返回顶部

绿化全川从“我”做起 驻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8:30: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陈杰)3月29日,宜宾县喜捷镇新河社区百余村民和师生自发起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绿化乡村从“我”做起的植树活动。活动中,学生负责捡路段的垃圾,大人负责清扫村道路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捞阴沟漂浮物、转移占道堆放物;还在社区所在路段的公路两旁种上了桂花树。

给老爷爷戴红领巾

“你看,其实我们农村头是很漂亮的,到处绿油油的,只是一直以来大家环保意识不强,到城里面看到处干干净净,我们发自内心的想改变农村环境卫生,这次村民自发组织起来进行环境大整治和植树绿化,也是想给孩子们树个榜样,给邻村的乡亲一个警示,再不行动起来,我们的生活环境真的很老火了。”正在种树的新河社区村民罗世勇告诉笔者。

孩子们加入环境整治活动

新河社区书记徐宗银说:“我们的村民自发起来做这些不是为了迎接检查,不是为了拿给别个看,是真的想改变,改变生活环境,改变环保意识,改变发展现状,只有我们把家底整巴适了,人家企业些才愿意进来发展。”

据了解,2016年10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方案的文件后,宜宾、泸州、眉山等市迅速响应,纷纷结合各地实际出台绿化措施,也取得一定成效。2017年3月27日,四川省政府召开绿化全川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大规模绿化全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让“绿化”再一次醒目的印在党政部门的脑子里,但是如何将“绿化”变得群众化、常态化、可操作化,让绿化成果看得见?着实让基层的干部们费了好一番心思。

老年人也不错过绿化“明天”

新河社区只是宜宾县大规模绿化行动中的一角。据了解,2017年,宜宾县将以加快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和现代林业示范县建设为载体、实施森林绿化工程、城镇绿化工程、江河水系绿化工程、通道绿化工程、森林康养工程、绿色扶贫工程、产业融合发展工程、“护绿保森”亮剑行动工程等“八大工程”,把绿化行动项目化、目标化、精细化、可操作化,真正驻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