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永庆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专题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5:44: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春霞 李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春霞 李刚)为了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宜宾县永兴镇永庆小学校4月18日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专题活动。

校长钟祥昌向全体师生作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专题讲座。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生命的可贵,并就“如何防溺水”为同学们做了详细地讲解,并强调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不要擅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沟渠、溪边、池塘、水库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戏水,洗手等预防溺水的常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如:水中抽筋自救法;水草缠身自救法;深陷漩涡自救法;疲劳过度自救法等等。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除此之外,钟祥昌还教学生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专题讲座结束后,全校师生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签名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