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助推成贵高铁建设 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6:56: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胡奥林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胡奥林 记者 李潇)5月9日,记者从宜宾县发改局获悉,该县提前半年完成成贵高铁建设2017年度计划任务;目前累计完成投资共计25亿元,全县境内的72座桥梁、27个隧洞、92段路基、33个涵洞、350榀厢梁架设均已全面完成。

“在推进成贵高铁建设上,我们县下了不少功夫,在施工单位规范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通过‘劳动竞赛’、‘百日大会战’等活动抢时间拼进度,使岷江特大桥、南厂沟隧道、跨乐宜高速大桥等重点节点工程顺利完工。”宜宾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保障成贵高铁建设,宜宾县多举措加强地方协调服务,顺利完成1850亩征地,拆迁房屋85000平方米,搬迁学校一所和企业2个,为项目提供临时用地2100亩,借用地方道路60公里,筹措资本金1.6亿元,助推成贵高铁于2014年元月顺利开工建设。

2017年成贵高铁宜宾县段的建设任务主要是桥面系处理、无砟轨道铺设、防护闸栏安装和电力牵引线路建设。下一步,宜宾县将切实做好十大工作来助推成贵高铁的施工进度:加快推进泥溪高铁车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抓安全、促生产、保投资;及时复垦移交临时用地;进一步核实敏感区应拆迁房屋;督促业主单位加快落实补征用地手续;加快推进改路、改沟、改渠和道路的顺接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调解处理因高铁建设发生炮损、水土流失等纠纷,妥善处理信访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和谐的企地关系;加强督查督办,突出工作实效,从2017年5月起实行“任务清单管理,完成消号制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实现2018年底达到通车条件的目标。成贵高铁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