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安边镇小岸坝集中整治焕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7:24: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玉婧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玉婧 记者 李潇)5月19日,在宜宾县安边镇火焰村小岸坝正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拌河沙、水泥,工人们有序地贴着街道地面砖;吊车将一棵棵绿树运送到已挖好的坑内,植树绿化也在同步进行;街道一改往日的拥堵泥泞,变得宽阔平坦。

小岸坝位于四川、云南两省交界处,与安边场镇有一江之隔,又与云南省水富县城相连,场镇建城区面积1平方公里,辖区内人员密集,其地理位置特殊,车辆流动性大,路面尘土飞扬、车辆乱停乱放、老旧小区乱搭乱建等差脏问题突出。

据了解,为改善人居环境,宜宾县安边镇投入一千余万元,从2016年10月起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包括新建停车场、新建农贸市场、道路扩宽黑化、雨污管网工程建设等10余项整治内容。

“小岸坝搞环境整治,免费为我们做了统一的店招,现在看起既美观又大方。”超市老板陈强鸣高兴地说道。

“目前,已经加强街面、公路、背街小巷环境及卫生死角的清扫和整治,规范了废旧回收经营行为,并且拆除了乱搭乱建,规范车辆停放,治理工地乱象。”安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群众环境爱护和治理意识,该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挨家挨户与店铺、摊位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

“以前小岸坝乱遭遭的,以街为市,到处摆摊设点,现在开始整治了,不仅美化环境,还能解决交通堵塞。”小岸坝居民白川表示。

据悉,此次整治,已拆除所有临街店面违建雨棚钢棚,25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800平方米。取缔了占道经营摊点和现有临街公路的鲜肉市场,新建了农贸市场,规范商铺商店经营行为,做到座商归店,行商归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