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话剧《赵一曼》在上海开启全国高校巡演之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01: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记者 李潇)5月22日晚,宜宾大型话剧《赵一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震撼上演。演出前半小时,剧场外便排起了一条“长龙”般的队形井然有序等待入场;演出开始,场内座无虚席,学生观众都静静的感受赵一曼同志的英勇一生,掌声、哽咽声与战斗声交织,不少观众感动得几度落泪。

“今天这部剧对我的冲击比较大,之前参观过东北的赵一曼纪念馆,对赵一曼的事迹有所了解,但是今天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革命是真的需要留血牺牲的,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以赵一曼为代表的革命英雄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特别震撼。”上海交大学生马骋远说到。

也许,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正是需要赵一曼这样的革命烈士、需要这样一部讲述留血与牺牲的剧去提醒和敲打新一代的青少年们,珍惜当下的一切,激发爱国的情怀和昂扬的斗志。“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只有当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发扬爱国主义,我们的中国才会更加美好。希望这部剧能够让所有的青少年认识到爱国的重要性,让我们的民族精神弘扬下去。”上海交大学生白栋允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场话剧是全部由宜宾本土演员上阵担当主角配角的第一次正式川外巡回演出。“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行业,有公务员的、有农村的,有个人职业的,从跟班学习以来,我们都有很明显的提升。但是这次有幸在姬导的专业指导和精心打磨下,我们更能快速的进入角色和把控舞台,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如何用灵魂去演绎好我们家乡的英雄,让自己都觉得我就是赵一曼。”饰演赵一曼的宜宾县国税局工作人员贺秋说。

大型话剧《赵一曼》从2015年12月至今,已在宜宾、成都、北京、上海等地巡演10余场次,作为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思想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经典作品精品剧目,再现了革命烈士赵一曼成长求学与从事革命工作等主要经历,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同时,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同意将话剧《赵一曼》纳入文化精品巡演剧目,并作为主办方到部分高校巡演。5月下旬,话剧《赵一曼》剧组将继续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展开巡演。自此,话剧《赵一曼》也正式成为宜宾走向全国各地的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