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千年古镇横江开拍电影 展山幽水美古镇风华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7:58: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陈杰 记者 李潇)上百年的古老建筑,被岁月磨平的青石板路,雄壮的石城山,回荡在耳边的关河号子,聆听那些藏了许久的往事。6月2日上午,宜宾县在横江古镇举行了电影《那朵花的名字叫白兰》开机仪式。

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幅画作

宜宾县横江古镇是南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秦“五尺道”、隋唐“石门道”由此南下;这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石城山民族岩崖群),省级2处(朱家民居、肖公馆);目前,古镇核心保护区占地总面积15公顷,历史建筑规模13500平方米,建筑完好比率达90%。

《那朵花的名字叫白兰》是专门为横江“量身打造”的一部文艺片。影片采用倒叙的方式,围绕剧中三位主角的情感纠葛展开,反映人性的美好和爱情的美好。“电影以宜宾横江古镇为背景,全景呈现古镇各种风土人情及展示小镇手工匠人的独特风貌,力求达到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幅画作,创造一个成年人的桃源梦境。”

宜宾县政府副县长肖萍告诉记者:“本次在横江的拍摄将打破宜宾县原创电影零的突破,是宜宾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盛事。电影以真人、真事、真景为出发点,多角度呈现横江的包容与大爱,展现横江山幽水美的古镇风华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变迁。随着电影的开机拍摄,必将吸引更多人走进横江、了解横江、投资横江、爱上横江。”

仪式上,横江镇党委书记唐久才代表横江镇接受了“横江川滇幸福小镇”授牌。

千年古镇将打造4A级景区

据悉,横江古镇如今还完整的保留着大大小小的古民居30余处,有将古镇全貌收入眼中一览川滇风情的周武山、有川滇通商往来的主要通道——关河、更有如同云端画卷的石城山。在这里,古色古香的气息还没有被“人工美化”,也没有被岁月吞噬。

“我们力争用三年时间,分三步走,把横江古镇开发建设成为宁静、悠远、厚重的川滇历史文化名镇和国家4A级景区,实现古镇对周边旅游消费的带动作用。‘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横江’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横江镇党委书记唐久才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横江镇将围绕‘建设历史文化名镇,打造人文山水横江’的思路,在保护资源、适度开发、提升品质、凸显特色的原则下,加快推进文化兴镇战略的实施;利用古老质朴的古镇建筑,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缤纷多彩的民俗体验为载体,挖掘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整理、发掘和弘扬川滇商贸、战争、交通、建筑等历史旅游元素对古镇实施整体开发,争取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和川滇特色旅游胜地4A级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