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双谊镇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正式开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20: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杰 何子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何子晖)“这是山地放养的野鸡下的蛋,还有茵红李、龙虾······都是村民自己种养的,绝对绿色营养。” 7月24日上午,宜宾县双谊镇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作为宜宾市首个建立在电商平台的村办农特产品展销中心正式开业,该镇文光村党支部书记陈德章化身“售货员”,一脸喜悦的指着货架上陈列的农产品跟顾客介绍着,如数家珍。

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川兴白酒、富康芽菜、野鸡(蛋)、枇杷、茵红李······等双谊本地绿色农特产品均成为展销中心的“座上宾”。展销中心内热闹非凡,来自镇内镇外的顾客源源不断,企业负责人、当地村民纷纷化身“销售人员”认真讲解。

“销售中心开张了,我们需要的农资商品再也不用跑到镇上去买了,自家种的李子、樱桃、枇杷,养的龙虾不愁没地方卖了,钱包要鼓起来了。”文光村村民张孝兵一边给顾客介绍商品,一边笑呵呵的给记者说着他的致富打算。

“以前川兴的酒主要是线下批发,现在有了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和农村淘宝的平台,我们以后的销路又多了一条绿色通道。”川兴企业负责人刘兆海看到公司的酒不一会儿就销售一空,感觉出乎意料。

据了解,双谊镇作为紧靠宜宾市区的一个乡镇,区位优势独特,交通便捷,农特产品丰富。辖区有6.5平方公里的县级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已入驻川兴酒业、叙州液酒业、富康食品、堰丰食品、谊冰食品等食品企业,本地农特产品丰富。

“我镇根据市委“三江一路”党建示范区建设安排部署,按照县委提出的“三先精神”要求,积极探索“1+3”利益联结模式,抓住了宜宾县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契机,与阿里巴巴合作创建了宜宾市首个村办的农特产品销售中心,既能让产品下乡进村,又能把本地食品工业园区企业生产的产品和农户自产的农副产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正在跟阿里巴巴驻宜宾县农村淘宝负责人商讨展销中心开业事宜的宜宾县双谊镇党委书记李育生告诉记者。

在文光村,“支部+企业+农户+电子商务”正是双谊镇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模式。2016年6月,双谊镇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开始筹建“双谊镇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并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将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和电商平台作为村办经济实体,交由文光村两委经营管理,展销中心收入作为村集体收益,将用于公益事业和扶贫。目前,已经有5家企业,近20种土特产入驻展销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