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脱贫攻坚先进事例巡回报告团走进宜宾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6:11: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雪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雪梅)“今天参加的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感触很深,先进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我作为李场镇富强村的第一书记,有幸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奋战了两年,深感自豪。富强村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又于2017年作了巩固提升,回去后我们会认真落实今天报告会精神,带领全村人民‘共圆中国梦 决战奔小康’。”宜宾县李场镇富强村第一书记吴丹说道。

8月22日,宜宾市的6名2016年度脱贫攻坚杰出代表走进宜宾县,与现场400余名干部群众分享他们的脱贫故事。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以他们自身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什么是脱贫,如何帮助广大困难群众脱贫,阐述了他们各自在脱贫攻坚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理清思路解决相关问题。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传递了积极向上、实干争先的精神力量,展现了乡镇党委书记统揽全局、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展现了第一书记尽心尽力、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开拓精神;展现了基层扶贫干部扎根基层、辛勤工作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的带头精神;展现了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贡献精神;展现了贫困群众励志脱贫、回报社会谢党恩的自强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要外化于行、实干争先;“回头看”“回头帮”要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完成全年任务要聚焦目标、挂图作战,要紧扣贫困人口“一超六有”标准、贫困村“一低五有”标准,绘制作战图,逐项落实措施,确保完成“对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