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向建筑工人传授农村建筑技能 今后将持证上岗

www.scol.com.cn  (2017-10-25 11:35: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梦香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梦香 记者 何东)为让农民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宜宾县推出农村建筑工人技能培训,向参训的26个乡镇535个行政村建筑工人传授农村建筑技能,并向考核合格者颁发《宜宾市村镇建筑工匠培训结业证书》和《宜宾县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证书》,作为他们承揽农房建设及危房改造工程的准入证。

当前,正值村镇建设发展高速期,但农村建筑工人因受制于过去文化水平低,专业技术弱、安全意识不强等因素,导致建成房屋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规划布局不合理、建设不依程序、设计不依科学、施工不依规定,乱占滥建等现象。此次培训由宜宾县住建城管局和防震减灾共同举办,在2017年9月至11月期间,分10批次组织全县2000余名长期从事农村住房修建工作的建筑施工人员和村建房委员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已有2批共550余人参加完培训,其余8批次培训将陆续开展。

据了解,为确保授课效果,培训会邀请了省减灾委专家、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龚宇调研员和宜宾市住建局建设培训中心一级建造师周幼恒老师和严巨文老师授课。授课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包括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农房抗震知识和《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宜宾县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宜宾县农村住房竣工验收办法》、《农村C、D级危房鉴定标准及方法》、《四川省农村居住建筑施工技术导则》等建筑施工强制性条文,以及建筑施工图的识读和常见施工质量问题及处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按照培训要求,加强学习,争做有技术、守法规的建筑工人,将农房建设得更安全、将农村建设得更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