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夜校助力乡村旅游 宜宾县喜捷镇李花季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3-08 18:34: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016年,宜宾市宜宾县喜捷镇办起了农民夜校,讲课内容中,不乏乡村旅游。学习了乡村旅游的喜捷镇宰龙村村民摩拳擦掌,3月8日,当地村民搞起了李花季。

2016年,宜宾县535个行政村正式建立农民夜校,宰龙村就是其中之一。“根据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结合村里的实际,我们在农民夜校中进行了乡村旅游服务培训、科技培训等,建立起村民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识。”宰龙村党支部书记曾立伦说。

正在自家农家乐忙碌的村民刘丽英介绍,2016年,自己从外面务工回家,正愁不知道发展什么产业,乡村旅游给了她思路。“现在家里办了一个农家乐,游客多的时候,每天都有三四十桌,生意特别好。乡村旅游的发展受益的不仅是刘丽英一家。”据村里统计,从宰龙村幸福公社景区开业至今,不到600天的时间里,共接待游客约50多万人次,全村人均增收5400元。

站在宰龙村的路边,一眼望去,雪白的李花迎春绽放,蔚为壮观。在李花中间,还点缀着黄色的菜花、粉红色的桃花、樱桃花,山风吹来,花香四溢。不少游客徒步前行,时而驻足欣赏,时而合影留念,在这片花的“海洋”里洒下欢声笑语。

喜捷镇党委书记熊兵表示,李花季是党建与农村经济社会互动融合发展的项目,也农民夜校“绿色”主题的实践之一。李花季期间,除了赏花外,游客还可参与家庭帐篷春游、公益彩跑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