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二中志愿者冬日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6:39: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露)12月25日下午,宜宾县二中20余名志愿者前往宜宾县柏溪镇光荣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

志愿者们为福利院老人送去了水果、营养品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送去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唱歌、爵士舞、小品……志愿者们极富热情的表演感染了老人,有的老人跟着孩子们一起唱起了歌。

多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高三志愿者们,尽管学习时间紧,也积极参加了此次 “送温暖”活动。高三21班的罗小霞是位细心的姑娘,看见一位老奶奶坐在一旁,她便走到老人身边,一边为老人剥橘子,一边和老人拉起了家常。高三36班的庞智勇、雷永胜、罗浩伦、罗旭等几位同学,和老人们做起了游戏。 “高中三年,我参加了好几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心里怪不舍的。”庞智勇说,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都能收获许多感动。“明天就要参加诊断考试了,今天来看看老人们,也是一种放松……”来自高三1班的志愿者范怡良说道。

表演完节目,志愿者们将老人们扶回房间后便分头行动。一部分陪老人们聊着天,一部分开始打扫卫生。“这孩子,很像我的孙子……”一位老人看着志愿者谢睿林深情地说。

下午6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老人,赶回了学校。

据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该校每年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学生在服务活动中感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起社会责任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