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向阳花开 益守幸福”教育扶智项目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1:40: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闫科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闫科学)日前,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2017 年“益守幸福”教育扶智项目正式启动。4月12日晚,项目动员大会在宜宾学院举行,副院长王藩侯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藩侯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该项目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顾大局,讲政治。在当前打好扶贫攻坚战中,高校扶贫的重点就在于教育扶智,“益守幸福-留守儿童心理支持行动”项目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开展的,要把心理扶贫作为当前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二要有大爱,讲奉献。要以爱心为基础和动力,用我们实际行动去温暖他人、帮助他人、鼓舞他人,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三要持续,讲实效。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真抓实干把此项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起来,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服务地方,提升宜宾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展现宜宾学院人的实力和风采。

4月14日中午,项目首场扶智活动“向阳花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在菜坝中学启动。宜宾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宜宾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何一教授、宜宾学院心理辅导专家何奎莲教授、专家团队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以及菜坝镇中心校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白静受副院长王藩侯委托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

活动中,项目专家团队通过团体破冰、冥想放松、学生现场演讲、分班辅导等方式为菜坝镇初级中学学生为做了心理辅导,同时组织老师探讨了如何开展好教育工作。专家团队负责人何奎莲教授以“世界咖啡‘建构解决之道’”对话教师,通过把老师分为6人一小组,每组为一个团队,以创设课题、分组讨论、专家总结的方式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据悉,为充分挥统一战线工作在扶贫攻坚战精准扶智的优势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战,宜宾学院党委统战部启动了由宜宾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西南农村留守家庭心理支持体系研究》课题组承办的“向阳花开,益守幸福”教育扶智项目项目,发挥宜宾学院在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的优势积极开展心理扶贫工作,改变扶贫对象不良心理,促其心理脱贫,健康发展。同时,通过直接服务留守儿童、培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家长养育水平,共同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