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教师获四川省“第六届天府翻译奖”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10: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蓉)近日,四川省翻译协会2017年会暨“一带一路”翻译学术交流研讨会和2017年四川省天府翻译奖颁奖活动在南充西华师范大学举行。宜宾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樊军的专著《译者与翻译技术转向研究》获得第六届“天府翻译奖”专著类一等奖,是该奖项的第三位一等奖获得者。

“天府翻译奖”为四川省翻译协会设立的四川省内翻译界最高级别的翻译成果奖,专门表彰上一个年度海内外学者在翻译理论研究及翻译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成果,由四川省译协学术专家委员会负责组织业内专家进行评审,坚持“同等水平立项科研成果优先、中青年学者优先、宁缺毋滥、栽培扶植新苗”的评选原则。

据悉,樊军老师此项获奖的专著得到了宜宾学院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资助,是西南地区第一本有关翻译技术的专著,涉及翻译理论和常识、译者养成、翻译辅助资源、机器翻译与计算机辅助翻译的实践等,可为高校翻译研究和学习者、翻译从业者提供参考,也可作为外语专业、翻译专业及MTI的教学参考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