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召开基地班工作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45: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近日,宜宾市一中在三会议室召开了基地班工作研讨会。教体局高中科科长何夕忠,宜宾市一中党委书记黄滨、校长田贵荣,副校长杨永跃、余祯银,纪委副书记魏加勇等领导,各年级(含一体化部)主任、分管基地班副主任、基地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教科处、教务处、德育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永跃主持。

郑达平、刘国友、李昊三位年级领导分别就本学期基地班运行情况作了详细深入的总结。杨永跃通报了关于基地班师生问卷调查情况,余祯银宣读了《宜宾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宜宾市一中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田贵荣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他结合新高考的五大新变化,立足学生发展,立足核心素养,立足高考要求,阐明了组建基地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围绕基地班“自主”“个性”“精准”“创新”四个核心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对基地班全体同仁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黄滨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尊重基地班学生的实际,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并就基地班总体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夕忠指出基地班建设要树立三大意识,即“正确三观引导下的精英意识培养,多元成长目标下的勤奋意识培养,个性方案引领下的综合素质培养”,建议学校加大选修课、社团课以及社会实践课的课程化建设力度。同时,何科长围绕“专家引领”和“同伴引领”为基地班教师专业成长指明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