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四川 宜人宜宾|樱桃、桑葚、草莓......宜宾春日采摘地图来了

2023-04-12 09:12: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近日,宜宾正值春暖花开时,也是鲜果采摘好时节。田间地里红彤彤的草莓,桑葚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樱桃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总让人不禁想要亲手采摘。走,趁着春光无限好,在宜宾赴一场春天里的采摘之旅吧!

樱桃

又到樱桃挂满枝头的季节,趁着春已末、夏未至,到郊外去采摘新鲜的果实。樱桃采摘期一般只有十天左右,乘着周末时光,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摘樱桃。

近日,高县落润镇前锋村的3000余亩樱桃早已熟透等待大家采摘了,可以让你一次性摘个够。有红妃、黑珍珠、红灯笼、大白樱桃等多个品类,深红、浅红各色相映,分外诱人。采摘期将持续至4月中下旬。

地址:高县落润镇前锋村

叙州区安边镇黄江林村天平组、豆坝村不当岩1000余亩樱桃进入了采摘期,红彤彤地挂满枝头,主要品种有黑珍珠和本地樱桃,吸引周边游客前往采摘尝鲜。体验了摘樱桃的乐趣,再去附近的安边古镇逛一逛,品尝特色农家菜和著名小吃苕粑丝。

地址:叙州区安边镇黄江林村天平组、豆坝村不当岩

在江安县怡乐镇茨岩村,三十余亩樱桃陆续成熟上市,走进茨岩村的樱桃林,晶亮亮的红樱桃在带着晨露的青枝绿叶映衬下,愈加鲜明醒目,摘下一颗放在嘴里,清甜爆汁。

地址:江安县怡乐镇茨岩村

南溪区黄沙镇的红玛瑙樱桃红了,正是观光、品尝、采摘的好时机。红如玛瑙的樱桃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映照下金光灿灿,玲珑剔透。在这丰收的季节,来到黄沙不仅可以体验樱桃采摘,还可以欣赏观山茶海万亩早茶,体验自制陶艺、高山秋千等娱乐活动。

地址:南溪区黄沙镇清水村白云山间

桑葚

俗话说,四月桑葚胜人参。四月的正确打开方式当然是属于桑葚的,尤其是在果园里边吃边摘,趣味无穷。

暖春时节,在翠屏区李端镇的板栗太公田园桑葚基地,一颗颗饱满多汁的桑葚挂满枝头,郁郁葱葱的桑树下,三五成群的游客手提果篮,穿梭其间,一边采摘桑果,一边品尝美味,体验采摘的乐趣。李端镇桑葚采摘节也将于4月12日开启,在此期间还有主题音乐节、采摘比赛等活动。

地点:翠屏区李端镇板栗太公田园桑葚基地

 

时下,高县来复镇陈垇村桑葚也迎来成熟的季节。2000余亩连片的桑树硕果累累,枝繁叶茂。一串串紫中泛黑、黑里透红的桑葚挂满枝头,伸手就能品尝到。摘着左边的,看着右边的,嘴里还尝着新鲜的,现场采摘乐趣多。

地址:高县来复镇陈垇村

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现代农业园区的桑葚已经成熟啦,翠绿的桑叶随风轻摇,桑叶下一颗颗鲜嫩的果实,在风中微微晃动,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立马摘了一颗品尝鲜甜如蜜!

地址: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现代农业园区

草莓

恰逢一年一度的草莓季,想吃到新鲜的草莓,又想体验采摘的快乐,草莓采摘攻略来啦!趁着天气正好,不妨到宜宾这些草莓园里实现草莓自由。

翠屏区十里莓香生态采摘园,随处可见进入成熟期的草莓,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一簇簇翠绿的草莓叶下藏着一颗颗色泽红润、鲜嫩饱满的草莓,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越发显得鲜红欲滴,轻轻摘下一颗放进嘴里那甜美的滋味,瞬间治愈。

地址:翠屏区五粮液村一组39号

走进位于叙州区南广镇的思乡草莓园,草莓的清香便扑鼻而来,一颗颗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不少市民趁着假期的闲暇时光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来到近郊的采摘园亲近自然,体验农事采摘之乐。

地址:叙州区南广镇的思乡草莓园

在珙县洛亥镇俄塘村的富兴四季家庭农场里,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散发着浓郁的香气,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像红灯笼似的挂在田垄上,蓬勃生机扑面而来。该采摘园内的草莓可持续采摘到今年五月中旬。

地址:珙县洛亥镇俄塘村5社富兴四季家庭农场

图片由各个区县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