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茶叶专合社发展生态茶园 建立可循环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1:5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石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石琴)近日,宜宾长宁县农业局技术人员下乡指导位于长宁县石坝村的长宁县龙岭翠茶叶专业合作社鲜叶采摘。

长宁县龙岭翠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今年为建园来第一次采摘鲜叶,为保证鲜叶质量,该社专门聘请来自老翁茶区的资深采茶工教授采摘技巧和质量把关。自2月底开园以来已采鲜叶近百斤,全部为独芽,茶园所栽品种均为乌牛早、福选9号等优良品种,所采芽头肥壮厚实,是制茶的优质原料。

长宁县龙岭翠茶叶专业合作社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投资三十万建厂,并采用可持续发展模式:肥料施用业主已建兔场的发酵粪便,全园采用人工除草,逐步退出化肥、农药使用,建立绿茶茶园;建立葡萄采摘园、间种观赏植物等丰富生态系统,发展生态茶园,建立可循环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