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屏山炒青”谷雨飘香宜宾中山广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46:5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忠 游莉 朱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忠 游莉 朱玲)19日,谷雨,为期两天的“屏山炒青谷雨茶品鉴会”在宜宾市中山广场芬芳举行,并以此隆重拉开“2016年首届‘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活动现场,茶艺师席地而坐,泡制出一盏盏馨香四溢的春茶,让游客和市民近距离感受屏山浓郁的茶文化,在一杯春茶中品鉴屏山。

当天,共有水中韵茶业、岩门秀芽茶业、酒都生态茶业等13家屏山茶企参展,参展的茶叶以中端档位为主。高品质的茶叶和亲民的价格,屏山炒青倍受消费者追捧,市民纷纷前来品茶、购茶。

“我们屏山炒青产自海拔800米以上富硒高山无污染土壤,香高味爽耐冲泡,您来闻闻看,尝一尝!”一位销售人员正热情地向购茶者介绍着自家茶叶。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购买。

“我才刚刚把茶叶摆好不到半小时,就已经卖出去1000多块钱了!”屏山岩门三台春茶业老板喜不自禁地告诉记者。同样喜笑颜开的还有酒都生态茶业的经理赵智章,他告诉记者:“我们企业今天来参展的屏山炒青有10多个品种,这才一会儿的时间,已经卖了七八千(现金)了。”除了现场销售外,不少屏山茶企还收获了来自宜宾永辉超市(银龙店)等销售平台的订单。

品鉴会现场,数十幅以“屏山茶”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从另一个侧面向观众展示了屏山如诗如画的茶山美景和多彩多娇的屏山茶文化。

据悉,此次品鉴会只是“2016年屏山县首届‘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的第一阶段。4月29日,第二阶段的重头戏将在屏山县大乘镇上演,值得期待。

屏山县旨在通过举办“‘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整合茶叶优势资源、整合屏山全域炒青品牌,促进茶商抱团发展,增强屏山炒青品牌的整体市场竞争力,提升屏山炒青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