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发布“屏山炒青”新品“大乘禅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8:00: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忠 文艳红 成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忠 文艳红 成莉)谷雨润物,春茶飘香。暖暖茶香弥漫屏山,悠悠禅心洗礼大乘。4月29日,以“茶话屏山,禅韵炒青”为主题的首届“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暨“大乘禅茶”品牌发布会在宜宾屏山县大乘镇岩门村隆重举行,省内外茶叶专家、茶友和游客云集,与十里八乡的乡亲们一道共享茶文化的盛宴。

 曾忠 摄

活动在一台盛大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一群身着华服的仙女,在空灵的音乐声中蹁跹演绎《飞天》。惊险而静美的杂技《青花韵》、飘逸而灵动的《晒茶舞》为演出掀起阵阵高潮。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卞小贞分别为观众献唱经典歌曲《挑担茶叶上北京》、《在那遥远的地方》,《泉水叮咚响》、《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特别是节目《大乘贡茶》,合理还原了清代“大乘禅茶”进贡皇帝的场景,恢弘呈现了“大乘禅茶”的厚重历史。此外,来自宜宾民建书画院的书画家还现场为屏山赠送书画作品。

 曾忠 摄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我不仅感受到了屏山茶悠久的历史文化,还很近距离见到了两位老歌唱家,他们唱的歌,我们这一辈人非常熟悉,刚刚我还跟着一起唱了。”来自宜宾的茶叶爱好者朱先生激动地说。彝族小朋友硕果格桑则说“今天就像看了一场穿越电影,好开心!”

演出现场,宜宾学院川茶学院与四川省屏山炒青集团正式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最后,彩焰腾空,“大乘禅茶”品牌正式发布,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这一刻。

 曾忠 摄

市农工委调研员周充,市农业局副局长黄新明,市经信委纪委书记赵洪,市外侨旅游局纪委书记段邦君,副县长刘焰、裴新亮,县政协副主席卢德平出席活动。

同一时间,在紧邻开幕式活动现场、有着近两百年历史的龙氏山庄院内,还有以茶为主题的书法摄影作品展,以及茶艺表演、书法创作、古筝演奏等茶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品味屏山茶文化的绝佳场所。

2016-4-29 屏山县发布“屏山炒青”新品“大乘禅茶” (成莉摄)

据悉,此次“大乘禅茶”品牌发布会,是首届“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于4月19日在宜宾开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30日。“屏山炒青”文化旅游节也是屏山县乡村旅游扶贫行动的一个内容。

据屏山县大乘镇党委书记姚华介绍,举办本届炒青文化节,旨在“打响中国最大炒青茶叶生产基地,‘搭平台、增产值、助发展、促致富’,塑造大乘茶叶产品形象,增强消费者对包括“大乘禅茶”在内的“屏山炒青”的信任感和亲和力,拓宽大乘茶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渠道,搭建对外销售平台,助推产业发展,为老百姓增添发展致富的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