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个省级公共大品牌“天府龙芽”首次亮相西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0:32: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罗勇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 记者 侯超)11月6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一阶段圆满落幕,四川首个省级公共大品牌“天府龙芽”首次亮相西博会,历经了4天梦幻般的展出, “天府龙芽”已经深深的刻入世人的脑海中,显得光彩夺目。

作为宜宾展区,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宾”为主题的宜宾展馆内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茶集团)展区人头攒动,受到观展观众的重点关注。

该展示管呈现川茶集团和五粮液集团两大主体展区,各占200多平米,足以体现四川省委省政府、宜宾市委市政府对川茶、川酒的重视力度。宜宾馆以生态绿色作为主色调,彰显宜宾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国际性、生态型和宜居性,同时也彰显了绿色川茶、绿色酒都的生态环保。

“天府龙芽”占据了世博会的最优势区域,可谓四通八达, 一个川茶品牌促进会的“天府龙芽”品鉴馆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二号馆连接处;而另一处宜宾馆的川茶集团展示区也是得天独厚,占据宜宾馆的核心区,两个展区均位占据西博会展厅的“金三角”。

西博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日报-人民数字网、中国新闻网、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广网、四川日报、中国网、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四川广播、宜宾日报、宜宾电视台、天府早报、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金融投资报、农民日报、四川农合网、百姓生活网等近30家媒体对“天府龙芽”大区域品牌的采访,并纷纷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对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做广泛的宣传报道。

本届西博会上,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健康茶,还成为继G20成都会议、世航会后的又一指定用茶。

“过来坐,给你沏一杯“天府龙芽”……开馆不久,前往“天府龙芽”馆参观、购买、交流、品鉴的人群络绎不绝,一些商品在半天内已卖断货;座落在宜宾的川茶集团科技园开始组织加班生产,以满足不同人群对“天府龙芽”的需求,而一些急于购买的顾客,川茶集团已通过专车将其带往了位于宽窄巷的川茶集团旗舰店“川茶汇”购买。瞬间,川茶汇旗舰店汇聚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群。

西博会期间,第四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在新华宾馆会务中心举行,“天府龙芽”首次以川茶省级公共区域大品牌亮相,获得重点推介,而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作为四川省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并发表川茶品牌主旨演讲,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川茶近年来发展的良好态势。无独有偶,宜宾市产业投资项目推荐会即若签约仪式上,川茶集团受市委市政府邀请,董事长颜泽文在前排就座,并与来自各国嘉宾和全国政企各界共话川茶发展。次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唯一一场省级专场推介会--四川省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昆明举行,这是四川作为本届农交会主宾省重点打造的特色活动之一,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推介活动,来自云南和四川各市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天府龙芽”首次以川茶省级公共区域大品牌亮相农交会,获得了重点推介。作为牵头组建川茶区域大品牌“天府龙芽”的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受邀参会,并在推介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他在演讲中说,“闻香走天府,品茶到四川”。近年来,四川茶产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特别是在2014年省政府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建设茶业强省的意见》出台后,我们在品牌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明确提出了打造省级区域大品牌。今天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推荐我们的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它是川茶千亿产业的领军品牌,也是第一个全茶类品牌。

川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泽文发表主题演讲

颜泽文指出,2014年12月12日,天府龙芽的原创企业——四川省川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联合省内130余家茶企,成立了以川茶集团为会长单位的川茶品牌促进会,并经省政府同意,在四川省川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领导下,四川省农业厅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川内茶企共同打造“天府龙芽”。

2015年,“天府龙芽”品牌被确定为川茶大区域品牌,自此,中国茶行业诞生了第一个省级大区域茶叶品牌,四川有了承载大天府文化的地理标志性茶叶品牌。

2016年,“天府龙芽”品牌川茶在第五届国际(四川)茶博会暨天府龙芽茶文化节上正式向全球发布。

2016年7月23日,天府龙芽被选定为G20财长及央行行长成都会议唯一指定用茶。其后,作为川茶名片和川茶的唯一代表,天府龙芽先后远赴香港、英国、荷兰、奥地利、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向世界展示川茶风采,并走进了中国外交部举办的四川专场全球推介会。雪山之水润天府,天府之气催龙芽。天府龙芽携“打造中国全茶类品牌,弘扬世界文化名茶品牌”的愿景,将通过创新的品牌川茶价值共建、效益共享模式,与成员企业共同经营、管理、保护、使用“天府龙芽”品牌,促使川茶品牌走上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建设进程,进而开拓品牌市场,助推川茶全产业链提质增效和川茶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践行千亿川茶产业的宏伟蓝图。

颜泽文在推介会演讲中表示,“天府奉献龙芽,世界需要好茶”,这是荣幸,更是使命!我们坚信,有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世界文化名茶品牌的愿景一定会实现,“天府龙芽”川茶大区域品牌一定会继往开来,代代承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