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龙芽”荣获中国茶行业六大茶类创新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36: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近日,由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新闻传播中心、中国茶品牌金芽奖评选活动组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6年度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茶品牌峰会论坛暨第九届“金芽奖·陆羽奖”中国茶品牌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四川省宜宾市获得城市品牌大奖“中国最具茶文化魅力城市品牌”,四川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茶集团)“天府龙芽”荣获“中国茶行业六大茶类创新品牌”。

“金芽奖·陆羽奖”是中国茶行业唯一参照国际品牌标准-IBS10000(中国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系统)为依据的品牌培育推选活动,被视为茶界品牌“奥斯卡”。四川省作为茶产业大省,宜宾市及川茶集团的获奖更是对川茶的认可与肯定。

据了解,川茶集团是由原叙府茶叶改制而成,“天府龙芽”是“叙府龙芽”的全新升级。2014年初,省政府首次以一号文件形式聚焦川茶转型升级,剑指2020年千亿茶产业强省目标。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塑造了以“天府龙芽”为龙头的川茶大区域品牌体系。目前,已先后在省内外建设200多个“天府龙芽”品牌专卖店,组建了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拓展,“天府龙芽”市场份额和附加值大幅度提升,农民鲜叶收购价反超其他茶区。川茶大区域品牌的掘起,通过季节性采茶制茶等增加农民工就业17万余人,经营销售连续三年增长3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