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邱场茶农获专合社入股红利23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34: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康成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康成 记者 侯超)“茶农通过入股合作社,每年除了固定红利外,还根据利润情况获得二次红利。”近日,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桐梓园村胡家坎队的茶农夏言奎就从金秋茶叶专合社理事长刘小进手中领到了1542元的分红。

“为了让茶农们有更多的收益,2014年,翠屏区邱场镇金秋茶叶合作社与川茶集团共同出资1318万元组建金秋茶叶有限公司,开展茶叶初制加工业务。”刘小进介绍,公司股份中,金秋茶叶合作社占47.8%,这部分股东由当地的300多户茶农入股构成。“3年来,茶农股东们每年年底都分到了应有的红利。”

“出几千元,就能保证每年都有额外收入,何乐而不为!”2014年,当金秋菜叶公司向全镇的茶农发出股东邀请时,夏言奎当即决定入股,先后共购买了两股。按照公司规定,对茶农发出的股份被划成了525股,每股本金4000元,全镇500多户茶农成为股东。

据了解,此次该公司负责人带着23万余元的现金,在邱场镇政府办公区,现场给300多户茶农股东发放了2016年的红利过年。

“通过专企合作组建公司进行经营,每年入股茶农可获得480元的保底收益及交售鲜叶产值1%的二次返利。”刘小进说,目前公司运营良好。依托企农利益联结机制,邱场镇认真贯彻党的惠农政策,助农增收的新模式初步见到成效。

据统计,2014年,每股保底分红480元,茶农股东分红共计25.2万元。2015年每股分红854元,茶农股东分红共计44.78万元。2016年,茶农股东们每股分到了771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