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在3月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17:4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秦莉萍  

“全球茶界携手合作,共享共进创赢未来。”昨(8)日,记者获悉,3月17日起,为期3天的首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在我市举行。届时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小组、国际茶叶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以及俄罗斯、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茶叶协会嘉宾、学者将齐聚宜宾,话携手,谈合作,共同推进川茶走向世界。

宜宾茶叶早优双绝、出口历史悠久,宜宾市是四川省重点产茶大市、全国优质出口绿茶和红茶核心区之一。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导下,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抢抓“建成千亿川茶产业强省”发展机遇的大背景下,立足宜宾,面向世界,走向全球,宜宾积极搭建资源融合发展的国际化大平台,深化茶产业交流合作,举办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进一步推进茶叶出口向西部地区转移,加快川茶国际化步伐。

据了解,年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小组、国际茶叶委员会、中国茶叶学会等共同主办;年会期间,国际茶产业发展峰会、创新产品与技术暨全球茶业信息发布会、国际茶人采风活动、宜宾茶业招商引资暨战略合作签署、 国际茶人“天府龙芽”之夜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球茶界携手合作。

据介绍,自2017年起,每年我市都将在3月17日至19日举办国际(宜宾)茶业年会,逐步提高川茶国际影响力,传播川茶品牌,造就川茶国际名片,将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打造为中国年度第一茶界盛事,构建中国茶叶资源整合大平台,形成中国年度茶叶发展风向标和国际(宜宾)茶业指数。(宜宾日报 秦莉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