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茶冲刺600亿元年度综合产值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31: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颜婧记者 李淼  

建成60万亩机采基地+壮大“天府龙芽”品牌阵营

本报讯(记者 李淼)2月13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中国·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活动周”将于2月18日在泸州市纳溪区启动,“2017年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也将于近日开园采摘。2017年的川茶产业发展正从川南的一叶春茶拉开帷幕。

川南通常2月上旬开采春茶,比省内其它茶区和江浙同纬度茶区早15-30天左右,是全国最大早茶基地。2月6日,兴文县大河苗族乡的茶农们已采下宜宾最早一批春茶;2月10日,川茶集团出产首批早茶,每天50多公斤成品茶上市;近几天,“天府龙芽”与CCTV对话栏目的战略合作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川茶做大图强举措不断,2014年省政府首次以一号文件聚焦2020年千亿元川茶产业目标,其中今年新增川茶面积500万亩,产量30万吨,综合产值600亿元。去年底,我省出台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1+6行动方案”,专门聚焦茶产业,明确到2020年茶叶机采率达50%以上、提高30个百分点,机制率提高5个百分点,名优茶率提高10个百分点,重点打造“天府龙芽”省级区域大品牌。省农业厅负责人透露,今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产业上将重点抓好标准化机采基地建设,品牌营销上将继续抓好“天府龙芽”品牌打造和多场重要活动。

眼下,川茶集团茶叶基地负责人王细红正为3万余亩茶叶机采基地踩点,很快将全面启动建设。根据我省出台的茶叶机采工程推进方案,到2020年将建成茶叶标准化机采基地250万亩。今年,我省将聚焦20个重点县,建成60万亩标准化机采基地。今年,我省还将举办第六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中国茶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还将以省政府名义召开茶产业现场推进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