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岸茶企携手问茶高县 共同推动茶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48: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沿着茶圣陆羽的足迹,踏过茶马古道。3月30日,宜宾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举行“寻根祭祖,问茶高县”活动,高县、台湾两地茶企代表来到高县的茶企和茶叶基地参观交流。

两岸茶商携手问茶之旅 感触良深

在高县,两岸茶企代表先后参观了川红茶业生产基地、峰顶寺茶业生产基地、龙溪茶业科技园、早白尖集团乌蒙山茶基地。品早茶、看茶艺表演,茶商们深入茶园,与高县本地茶企代表共话茶事。

台湾茶商程鸿台说,问茶之旅一路上,茶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是让人感触良深。“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茶文化更深入地在民间推广,让全世界的人都了解到我们的茶文化。”

茶艺表演

“这次问茶之旅,我们了解到了铁观音、大红袍的生产过程,也参观了几个茶叶基地,在茶树管理、品质控制、工艺提升等方面都很受启发。”龙溪茶业负责人彭万鸿表示,问茶之旅结束后,将把在这期间学习到的经验与实际生产结合,进一步提高茶叶品质,打造好自己的品牌。

据悉,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以“两岸一家亲,忠孝共传承”为主题。于3月24日启动的“寻根祭祖,问茶高县”活动,便是忠孝文化推广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两岸茶文化的寻源、探访、交流,追溯茶文化历史,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问茶”路线为台湾阿里山福源茶企业—台湾北投阿里山生活文化馆—台湾坪林茶博物馆—福建安溪—福建武夷山—湖北天门陆羽博物馆—宜宾高县。

两岸一家亲 愿共同推动茶业发展

高县古有“乌蒙西下三千里,僰道南来第一城”的美誉,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高县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不仅是一个3000多年茶叶生产历史的古老茶区,也是优质茶叶产地,全国早茶生产基地和茶叶原产地之一,全省茶叶的主产区和绿色生态茶区。

高县的茶也给台湾茶商留下了深刻印象。“口感不错,蛮温顺的,喝起来有清香,耐人寻味。”同时,程鸿台也赞赏高县茶业的发展规模。“这里的生产基地规模都比较大,而且茶园的景色也很美。这次活动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共同促进茶业的发展。”

茶山

对于茶品牌的打造以及茶文化的进一步推广,台湾茶商陈亚平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台湾的茶文化也经过各方面的累积和推动才会有现在的成果。”陈亚平建议,高县茶企要在打造品牌和文化推广上努力,把茶叶做到更精致,更具世界性,把高县的茶叶推广到更大的市场。

早白尖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德勋表示,希望通过双方茶企的交流合作,把茶文化继承和发扬好,通过相互合作、优势互补,把高县的茶、宜宾的茶带到全世界。

此外,在问茶活动举行的同时,高县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忠孝文化书画展、“四川高县——台湾”特色商品展等特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