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17日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2-06 21:46: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月6日,在立春后的第二天,宜宾市召开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期3天的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3月17日起在宜宾举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盛赞了宜宾茶产业的发展,就像春天一样充满生机。

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以“长江首城•六茶共舞”为主题,通过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

据了解,六茶,是指绿茶、红茶、青茶、黑茶、白茶、黄茶。蔡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将中西部的好茶推广出去,走向世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茶业年会更加注重的是与国外茶业进口大国的联系,同时,建立了茶叶展馆,把外国茶企邀请到宜宾参展,着重推荐宜宾红茶。

据了解,本届茶业年会着眼于茶产业、茶贸易、茶文化、茶经济和茶旅游结合,预计将组织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国际茶事共识会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等十三项活动,预计境外嘉宾近60人。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宜宾茶业发展的整体情况。2017年,宜宾茶园总面积达110余万亩,干茶总产量达6.33万吨,茶业综合产值达132.58亿元;实现茶叶出口11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85.5%,居全省第三位。目前,宜宾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达29家,茶农专合社达到151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