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早茶行:两个展让百余网友爱上宜宾

www.scol.com.cn  (2018-03-18 13:35: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3月18日,“寻南方嘉木•品天府龙芽”网友宜宾早茶行活动继续进行。在体验了最新鲜的宜宾早茶后,百余位网友来到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特色产品展现场,再次与宜宾早茶零距离接触。同时,网友们还登上了宜宾大观楼,在声光色的展览中,感悟宜宾建城2200周年、从汉初筑石城到“僰侯国”“僰道”“戎州”“叙州”“宜宾”的发展变迁。

一个展让网友爱上宜宾城

早上9点,网友们来到位于宜宾中心城区的古建筑大观楼,“大观观城”展如一部长卷,让网友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宜宾的历史文化。

“大观在上,中正以观天下”,展览分为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两部分,古色古香的展厅里,80余件精选的宜宾历史文化遗产精品,以汉初筑石城为起点,历经“僰侯国”“僰道”“戎州”“叙州”“宜宾”的城市形成发展变迁名称为主题脉络,让网友们身处古城宜宾的历史之中。

“流杯池”、“僰人悬棺”、“长发升”酒坊等被“搬进”了大观楼,通过实物、模型、图片、文字等方式,从古遗址、古建筑、古墓葬、宜宾美酒历史沿革等方面进行展示,也展示了宜宾汉初筑城、唐晚淹城、宋末迁城的历史变迁……

一个展让网友爱上宜宾特产

在了解了宜宾2200多年的建城史、4000多年的酿酒史、3000多年的种茶史后,网友们来到位于宜宾临港开发区的会展中心,参观第二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特色产品展。

步入展厅,空气里也仿佛弥漫着淡淡的茶香,展厅里,茶艺师优雅的泡着茶,淡绿色的茶汤让人心醉。“宜宾除了有早茶,还有那么多特产。”一位网友津津有味的品尝着宜宾的土特产,一边感叹到。在展会上,除了有宜宾早茶,还有来自国外,省外的名茶、名酒。

据了解,宜宾是四川省确定的全省旅游业优先发展和可进入世界品牌的四个地区之一、全省新五大精品旅游区之一,具有辐射吸纳川滇黔9个地级市近4700万人的独特优势。2017年,宜宾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800亿元,80余家智能终端企业落户宜宾,首台“宜宾造”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下线;第一所大学入驻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宜宾入选“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白酒出口全国第一;五粮液首次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