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茶叶 宜宾筠连县举办采茶、制茶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3-15 17:3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张聚萌 记者 曹洋)3月13日,宜宾筠连县第三届职工采茶技能大赛暨首届制茶技能大赛在巡司镇土房村和武德乡鱼池村举行。来自筠连县各乡(镇)的32支代表队100余名选手参加采茶比赛,21名选手参加制茶比赛。

采茶比赛现场,待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快速分散至茶树间,熟练地舞动双手,手指在茶树上不停飞舞,仅一会儿工夫,腰间的竹篓里就积攒了许多青叶……

另一边,手工制茶赛场,21名选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比赛,他们按制茶程序快速的翻炒杀青、散热揉捻、烘干造型,在短短的40分钟内就做出了一锅锅好茶。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审专家的现场评分,来自龙镇乡联合工会代表队的职工曹历平获得采茶比赛第一名,龙镇乡联合工会代表队喜获采茶团体总分第一名。来自巡司镇嘉木茶业的选手叶昌勇获得了手工制茶大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为了做大做强筠连的茶产业,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据筠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筠连县出台茶叶扶持政策,引导农民加强优质无公害茶叶园的建设,大力发展生态茶产业,走出了一条通过发展生态茶叶来推动农村经济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