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取水 宜宾长江公园万人品茗

www.scol.com.cn (2019-03-17 16:1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3月17日,长江首城·万人品茶暨喜迎首届国际(宜宾)饮茶日活动在宜宾长江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地区)的茶界人士共聚盛会,同饮宜宾名茶。

活动现场,围绕“青山绿水更宜宾、红茶绿茶香世界”的主题,歌伴舞、杂技表演、合唱等节目轮番上场,每个节目均融入了茶文化元素。观众席中,许多外国嘉宾忍不住拿出手机拍摄。

此外,伴随着悠悠的《长江之歌》,美丽的“茶仙子”从江中舀取“圣水”,由无人机送至岸边,现场泡制宜宾早茶,盛邀四海宾朋来“尝鲜”。现场还举行了敬茶仪式,以茶为礼致敬母亲河“长江”和宜宾老一辈茶人,传承弘扬中国茶文化。最后,现场嘉宾共同举起手中的茶杯,一同进行了万人品茗仪式,同饮一盏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来自北京的嘉宾李新芝表示,在长江边喝茶是一种特别的感受,在享受茶文化的同时,也感受着长江文化。“宜宾早茶汤绿味醇,很有特色,回去将把宜宾茶带给中外客人品尝。”李新芝品着茶告诉记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也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之一,还是中国早茶之乡、四川省内四大产茶区之一。2018年,宜宾市种茶农户达到17.4万户,茶园总面积达118.7万亩,全茶业综合产值达165.2亿元,茶园规模居全省第一,干茶产量和综合产值居全省第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