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古河镇发展全域旅游:将打造国家5A级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09:23: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3月6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七洞沟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暨古河镇集全镇之力打造全域旅游工作大会上获悉,古河镇将打造1个国家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N个3A级景区建设的“1十4十N”全域旅游规划,发展全域旅游。

古河镇花漫水乡项目建设现场

近年来,古河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清晰的认识到,发展乡村旅游是建设“美丽古河”的最佳途径,是一项最生态、环保产业、更符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绿色”理念,是党委政府一项“德政工程”,更是当地老百姓“富民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

七洞沟大酒店已开门迎客

古河镇镇长张今介绍说,为实现全域旅游,古河镇实施了“1十4十N”全域旅游规划,将古河整体打造为1个国家5A级景区,打造4个4A级景区即不断提升七洞沟国家级4A级景区品牌,强力推进花漫水乡国家级4A级景区建设力度,继续支持和乐燕子岩、红岩4A级景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借助下河街河堤的整治项目,并按照国家4A级古街标准打造成千年古镇、千年码头、千年寺庙、千年美食一条街的旅游目的地。实施N个3A级景区建设,即将古河芭焦湾、甘岩洞、泡桐红豆杉油茶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打造成为3A级景区。

七洞沟旅游景区风光

据了解,近年来,古河镇先后招商引资20多个项目落户。其中投资9000万元打造的“藏香猪生态园”,已成为川南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生态观光养殖小区。投资1.8亿元的七洞沟风景区,已于去年8月将正式授牌为国家4A级景区,并喜迎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成功招商引资5000万元打造“兴隆一号”渡假村,已基本形成规模,预计今年5月试运行;招商引资1.5亿元的整体打造“和乐半岛·花漫水乡”旅游项目,今年8月试运行,预计三年左右再创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等。与此同时,古河镇今年成功招商引资3.1亿元投资开发红豆杉和油茶农业观光康体养生基地;招商引资1.5亿打造和乐燕子岩和红岩旅游度假养生项目。

古河和乐新村

“我们要为新古河作出新的贡献。” 古河镇党委书记黄魁表示,将紧扣县委“1134”战略,坚持以“包容、诚信、文明、守法”的古河精神为动力,形成全镇上下“风正心齐、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工程,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取向,农民增收作为第一核心,努力实现“生态美、发展优、百姓富”新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