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债务纠纷兄弟反目 宜宾长宁民警调解隔阂消除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9:16: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杰)因一笔债务纠纷,亲兄弟反目,四年来,两家争吵不断,近日,两家又为此事发生纠葛,矛盾激化后,两家的“官司”打到了派出所。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下,两家化干戈为玉帛,隔阂消除,心结打开,双方握手言和。8月3日,宜宾长宁县花滩镇派出所就调解了这样一场纠纷。

7月28日8时许,花滩镇某村村民李琴到小叔子张小军家去找其还钱,到了张小军家后,李琴与张小军妻子于芳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两妯娌扭打在一起,双方身体均有抓伤。随后,李琴回家向丈夫张大军哭诉。见老婆受欺负,张大军径直来到张小军家找其讨要说法,双方发生争执,后张大军动手殴打张小军,致其住院治疗。

民警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发现,引发该案的原因是兄弟之间的债务不清所致。2012年上半年,张大军、张小军两人在广州合伙做服装生意,当时双发各自出资14万,后因经营不善,到了年底,服装生意失败。因当时负责经营的是张小军,生意失败后张大军认为张小军应当负主责,应付3万元钱作为其补偿,张小军不服,双方就此事纠结了4年之久,并发生过多次争执。

7月28日,双方发生打架案件后,民警联合村组干部进行了多次劝和调解,经办案民警耐心仔细做工作,两家人均认识到各自的错误。8月3日,双方主动到派出所请求调解,并握手言和,至此,存续4年之久的隔阂终被解开。(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