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竹都所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1:02: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胥秦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胥秦)“在以后的执业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三条法律底线,为构建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依法治国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8月8日,宜宾长宁县竹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缪洁参加了该所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大会后如是说。

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大会上,竹都律师事务所组织了全体律师人员认真学习《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和全国律协负责人就周世锋颠覆国家政权案答记者问,要求全体律师必须坚守法律底线,模范遵守国家宪法法律,严格自律,守住底线,规范执业。

据竹都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宋文斌介绍,为在以后的执业中规范律师的行为,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该所律师郑重承诺:一定严守三条底线,绝不利用律师身份和以律师事务所为平台炒作个案,攻击社会主义制度,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决不利用律师身份策划、煽动、组织有关利益群体,干扰、破坏正常社会秩序;决不利用律师身份教唆、指使当事人串供、伪造证据,干扰正常司法活动。

“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周世锋案件警醒自己。”竹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们认为,作为律师,应带头遵守法律、做尽职尽责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律师,严守底线,依法履职,不能采取过激行为、不能站到法律和人民的对立面;应敬畏法律、忠于事实,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据理力争,而不是为了打赢官司,不择手段;在律师行业,要不忘初心,不能一味追求金钱、追求名声,不能为了一己私利出卖国家、人民利益;任何人都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和红线,不能利用自己的职业、身份以身试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