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召开户籍及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7: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喆)为深入推进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8月11日上午,宜宾长宁县政府在县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全县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专项行动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彬、副县长、公安局长周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督查目标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30个县级部门分管领导,18个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县局在家党委委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双清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马学锋主持。

会议宣读了《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长宁县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长宁县户籍及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报了4月以来全县户籍及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县户籍和实有人口管理工作的现状。

针对下步工作开展,长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周颖提出,要明确目标,保质保量完成五项任务,基本摸清全县户籍人口情况、实有人口从业人员情况、标准地址门牌上墙工作、流动人口信息以及解决无户人员落户问题;要全体动员,加强部门联动对接,与网格化管理力量和基层组织联动对接,形成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要主动申报,发动全民抓清理,各乡镇政府、县级相关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按照四川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办法》信息申报登记要求,宣传引导群众主动申报居住从业信息;要数质并重,全面攻坚抓清理,突出漏采漏登信息的全面攻坚,突出户籍人口信息的清理攻坚,突出重点难点信息的集中攻坚,把牢信息质量“生命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德彬指出,户籍及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下达区(县)的年度目标任务,要作为当前“一把手”工程来抓,务必抓紧抓好抓落实,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工作任务,他强调: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乡镇人民政府和各部门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辖区与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强力推进。二是强化目标任务。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县上分解的任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每月督查督办,逗硬考核奖惩,确保如期完成。三是强化联动协作。要加强配合,实现跨部门、跨地区信息整合和共享,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与辖区派出所紧密合作,协同作战,确保人口信息真实、准确、鲜活。四是强化经费保障。要确保、落实户籍及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工作所需的经费和人员保障,划拨专项经费解决门楼牌号上墙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五是强化纪律保障。县政府将采录核查数据作为硬指标,将数质并重作为硬要求,加强督导检查,通过严格的督查问责推动专项行动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