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脱贫攻坚 宜宾长宁县编印政策摘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5:31: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刘成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刘成英)“这个对我们精准脱贫太有用了,各级有些啥扶贫政策一目了然。”8月17日,宜宾长宁县井江乡新田村第一书记潘小刚查阅《政策摘编》时如是说。

据了解,为让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乡镇扶贫战线人员全面掌握扶贫政策,用好用够用准和落实好政策,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贫困户的关心帮扶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脱贫任务,长宁县把中、省、市扶贫政策和县级地方有关扶持政策,编辑印发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摘编》,内容涉及政策兜底保障方案、危房改造政策、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医疗救助政策、名词解释等20多项。

长宁县是“四大片区”外有扶贫任务的县,至 2015 年底,全县有贫困人口 4488 户 11736 人,贫困村 21 个。为实现2018 年底以前完成全部脱贫任务,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小额信贷”、“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扩面提升了脱贫攻坚政策支撑。

“我们已印发了3000余册《政策摘编》发放给相关人员。”据长宁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分别发到了全县所有县级领导、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扶贫战线人员手中,人手一册,同时要求人人熟悉,要学会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