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培风中学加强入学新生国防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0:27: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胡志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胡志中)8月22日,宜宾长宁县培风中学近千名初、高中一年级新生冒高温顶烈日,在教官们的带领下,正在进行站军姿、踏正步的军事训练。

据悉,培风中学此次训练任务以体验式培训、团队拓展训练等为主要形式,重在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参与者的先进性和责任心。同时,学校针对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高温下训练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制定了应急预案,除要求身体条件不适合者不参加训练外,还设置了专门医疗点,提供了足量的饮用水和解暑汤,训练时间安排上也避开了中午最热时段等。

“今年的训练有别于往年,规模和形式都具有开创性。”培风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对新生开展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今年除军训外,还增加了近年来颇受欢迎的素能提升拓展训练内容,新生参训后有望在国防知识、军事技能、纪律观念、团队意识等方面得到正向提升,并在训练过程中锤炼意志品质,养成吃苦耐劳精神,规范言行举止。

“我们希望通过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暨素能提升拓展训练,强化入学新生的国防意识和观念。”该校校长郑六清介绍说,培风中学是长宁县内仅有的两所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少年军校四川总校联合授牌的少年军校之一,是一所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校园,解放前夕曾是区域内重要的地下党组织活动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