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长宁镇“传帮带”促青年干部快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0:05: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铭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铭春)“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愧于手中拿到的工资。”8月24日,宜宾长宁县长宁镇举行主题为“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关心下一代工作“传帮带”座谈会。来自全镇机关青年干部和2016年栋梁工程待援学生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老同志们敞开心扉,讲阅历、谈经验、说做人、论做事,用朴实的话语为年轻同志和学生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我希望镇上的年轻职工,平时做到‘三勤’,勤动腿、勤动嘴、勤动手。脚要勤,走遍这块土地,把镇上的情况摸清楚;嘴要勤,善待群众,多一些微笑的语言;手要勤,把群众的困难记下来,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好事。”镇关工委主任段秋娟就递上了一招。

“是你们给予我无限的动力,激励我不断向前迈进。”段秋雨是该镇今年的一名高考毕业生,在听了老同志们的讲解后,她表示,将不断塑造自我,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全力以赴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老干部们有经验、有方法、接地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该镇年轻职工们纷纷表示,“传帮带”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在老同志的身上看到了许多好的品质,学到了许多干事创业的经验和技巧,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更有信心,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镇党委根据青年干部的工作岗位、个性特点等因素,按照‘缺什么、传什么,需什么、帮什么,欠什么、带什么’的原则,通过工作示范、口头传教、实践指导等方式,增加青年干部的能力。”长宁县长宁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充分利用镇领导干部和机关中层骨干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优势,发挥其对机关青年干部的“传帮带”指导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高青年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争做接地气、有志气、有才气、有勇气、有底气的干部,真正成为推动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生力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