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举行第32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110名优秀教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5:48: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游国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游国红)9月8日,宜宾长宁县举行第32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全县优秀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发放2016年教学质量成果奖,并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宁县中学校等10个学校被评为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李介平、胡爱萍、邵泽英等110名教师获表彰。长宁县委书记何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茂成及县四家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长宁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强县”战略不动摇,围绕“力争到2019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打造全省教育强县”的战略目标,优先规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补充教育用人、优先解决教育困难,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高考重本上线率由2012年的2.5%上升到2016年的12.1%;今年全县本科上线869人,重本上线221人,首次突破200人大关,实现了“稳量提质”的目标。农村义务教育“四大工程”完成投资1.84亿元,242个项目全部竣工,全县学校交通更便利、校园更安全、设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该县成功与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宜宾科信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推动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序推进,义务教育学生“三免一补”、普高学生资助、中职生免费、大学生助学贷款等政策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按照全县农村义务教育“改薄工程”项目五年规划,2014至2018年,全县农村义务教育“改薄工程”项目共55个,规划总投资1.6532亿元,惠及近4.1万师生。

优秀教师发言

在长宁教育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教师。比如长宁中学老师陈学忠,在讲台上一站就是33年,其中31年都在担任班主任,特别是2010年12月,陈老师爱人被医院诊断出患有“脑瘤”,生命危在旦夕。为了不耽误教学和照顾好病中的妻子,陈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承担了所有的家务,白天备课、上课,处理年级事务,晚上回家后陪妻子散步,再回学校批改作业,等住校学生休息后查完年级寝室,再回家洗衣服做家务、照顾妻子,凌晨1点才休息,三十年如一日,陈老师用辛勤汗水谱写了长宁教育事业新的诗篇。陈老师被评为四川省爱岗敬业教师、最美长宁人。

颁奖现场

长宁镇桂坪小学村小教师赵道华,35年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地在艰苦的乡村学校教学,特别是2000年秋天,赵老师不慎将右脚膝关节摔伤,医生建议休息治疗,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赵老师仍然带病坚持上课,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被鉴定为肢体四级残废。虽然赵老师身体残疾、又患有遗传性支气管炎、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但他始终义无反顾的站在教学的第一线。赵老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他被评为四川省优秀乡村教师、最美长宁人。

参会的新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的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态度。

当天,县委书记何文毅还深入长宁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汝辉到桂坪小学慰问优秀教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