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龙头镇一老汉造枪藏家中被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33: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绪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绪春)近日,宜宾长宁县公安局龙头镇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缴获半成品火药枪和成品火药枪各一把。

近期,龙头镇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某村村民郭某某家中藏有火药枪。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迅速前往郭某某家中调查情况,并在郭某某的见证下,当场在其卧室木床顶上查获一支半成品火药枪,在床头墙壁塑料袋里查获一支成品火药枪和黑火药等弹药若干。

据郭某某交代,2015年4月,郭某某种庄稼时发现田鼠、麻雀等动物时常去糟蹋庄稼,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郭某某就萌生了自己制造火药枪来看护庄稼的想法。当即,郭某某就在商店里购买了钢管、螺丝等物品,然后根据经验,自己在家花费了10余天时间制造了一把火药枪,而另一把枪因材料不足没有完工。之后,郭某某就一直将火药枪藏在自己卧室里,动物破坏庄稼严重时,郭某某偶尔去打上几枪。

然而,让办案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年近7旬的郭某某并不是初犯,2014年4月,郭某某就因非法持有枪支被长宁县人民法院判处缓刑1年,没想到缓刑期刚满,郭某某就又自己制造了枪支,其不思悔改的犯罪行为让办案民警唏嘘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已被长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