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警方“亮剑”行动成效初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5:43: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丽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丽莉)自宜宾市开展多破案控发案百日“亮剑”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宜宾长宁县公安局辖区共立刑事案件59起,其中侵财案50起,与去年同比下降58.5%和41.93%;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比去年同期上升58.82%。

开展好“亮剑”行动,做了哪些措施?

做实巡防控发案。早8点至晚10点的县城区街面巡逻、处警、盘查任务,在县政府、客运站、桥窝头三处建设了第一批具备使用条件的“警银亭”,“警银亭”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街面维稳处突、防暴反恐、巡逻防控、快速反应、接出警工作效率。

整合警力多破案。在保留机构和所领导职数、职级基础上,将原有的18个乡镇派出所收缩整合为13个,不再运转的5个派出所设置为警务室进行管理。同时,县局从派出所和森林公安抽调11名民警充实到刑侦部门,使刑侦民警增加至28人,大大增强了破案打击力量。

“亮剑”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有哪些?

着力民生破串案。“亮剑”行动以来,9月2日,县局打掉一盗窃团伙,打击处理3人。至此,2016年以来,流窜泸州、长宁等地,连续作案6起的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9月9日,县局通过深挖审讯成功破获10起系列盗窃案,刑事拘留1人。

严打涉枪屡破案。“亮剑”行动以来,县局连续查破7起涉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收缴各类枪支7支、弹药若干,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追赃挽损战果丰。“亮剑”行动以来,县局追回被盗摩托车8辆,平板电脑1部,手机2部,金项链1条,现金等物共价值8万余元。

整治赌博净环境。9月12日下午,长宁县集中销毁295台赌博游戏机。8月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履职,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警力195人次,清查单位、场所132家,责令整改78家,处罚65家;查处治安案件78起,查处违法人员 65人,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2人,收缴各类赌博游戏机具台295台、管制刀具5把,有效地遏制了赌博游戏机违法犯罪的蔓延势头。

查缉毒品初显效。“亮剑”行动以来,县局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4人,逮捕1人;查处毒品治安案件21起,治安拘留22人;强戒3人。

整治交通保安全。“亮剑”行动以来,县局共破获交通肇事案件7起,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763起,酒驾70起,货车违法行为900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