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男子利用QQ群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6:58: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剑)宜宾长宁县男子袁某以牟利为目的,建立专门QQ群传播淫秽物品,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惩罚。近日,由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袁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5年5月,被告人袁某在互联网上购买和下载多个淫秽图片、视频文件后,保存在自己使用的电脑和手机内。之后袁某使用虚拟身份注册多个QQ号,陆续上传淫秽图片文件至QQ空间,并建立“苏小美非会员粉丝群”、“苏小美VIP专属会员群”等8个QQ群。袁某通过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中,发布大量衣着暴露的女性图片和自己的QQ号,吸引网友添加自己的QQ号码成为好友,并将已添加的好友加入到各个QQ群内,并在群内以收会员费的方式传播淫秽视频,截止至2016年3月案发,被告人袁某非法牟利一万余元。经鉴定,涉案的图片中有227张图片为淫秽物品,涉案的26个视频文件均为淫秽物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袁某以牟利为目的,在互联网上传播淫秽物品,非法获利达一万余元,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法院根据袁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