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宁县脱贫攻坚第三季度现场推进会到铜鼓乡参观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5:15: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魏冰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魏冰欣)9月30日上午,宜宾长宁县召开第三季度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何文毅、县委副书记张晓丽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书记及乡(镇)长,部分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共130余人来到铜鼓乡参观黄桷村肉牛养殖基地,交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经验。

在参观过程中,铜鼓乡党委书记何家春为参会领导和人员详细介绍了铜鼓乡近年来的发展,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白酒之乡,美食铜鼓”形象定位,强力打造“一镇两乡三基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小集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乡党委政府创新思路,构建“党委政府+银行+保险+专合社+农户”的模式,打造宜宾最大肉牛养殖基地,积极联动县级各部门、龙头企业、种养殖大户,形成合力,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在参观养殖大户过程中,县委书记何文毅指出,养殖大户要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养殖,辐射到周边的村社,脱贫攻坚要精准到户到人,要着力解决好精准到户与精准到产业到村到区域,要统筹协调区域经济发展关系;解决好各级干部会抓精准扶贫;解决好市场“三大要素”和形成倒逼机制等问题,乡党委政府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切实抓好精准扶贫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