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走亲戚老人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护平安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5:48: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绍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绍勇)“警察同志,这都大半夜了,还专程帮我把舅舅给送过来,太辛苦了!”10月10日凌晨时分,家住宜宾长宁县龙头镇北村的王某紧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连夜驱车将迷路走失的舅舅送回家中的举动表示感谢。

10月9日晚22时30分左右,与龙头镇毗邻的竹海镇龙山村村民杨某家来了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因老人年老失聪,杨某无法与之交流,便与邻居张某一道找到队长贾某,发动周围群众帮忙找寻老人的亲人,可问了一大圈,大家都说不认识这个老人。无奈之下,大家打电话到龙头镇派出所求助。接报后,民警驱车来到龙山村将老人接回派出所。

随即,民警通过警务微信平台发布老人照片,希望各村警务助理及义务巡逻队员能够提供些有价值的线索。约半个小时后,有村干部打来电话,说已查明了老人身份,老人周某是双河镇人,今年80岁,当天是去亲戚家的途中走失,由于不识路,走到了竹海镇。

随后,民警与老人的亲戚王某取得了联系,并连夜将老人送到王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中开篇的一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