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孩贪玩忘回家 宜宾长宁县民警寻回护平安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1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派出所吗,快来啊,我9岁的侄女下午放学后就没回家了,我现在都要急疯了,出了啥子事我咋对得起我的弟弟哦。”10月9日19时30分,宜宾长宁县桃坪乡一居民老张焦急的向老翁镇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值班民警一边在电话里安抚老张,一边详细了解情况。据了解,失联的女孩名叫小霞,是老张的侄女,今年九岁,就读于某小学三年级,小霞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时就住在老张的家中,今天小霞本来应该在下午15时30分放学,可是老张18时下班回家后,小霞还没有回家,刚开始,老张以为孩子出去玩了,也就没有怎么在意,可是一直到19时,天都渐渐暗下来了,小霞依然不见踪影,这一下,老张才开始着急,马上打电话给老师,结果老师告知孩子下午早就走了。一想到孩子万一出了什么意外,自己如何向弟弟交代?急坏了的老张赶紧给派出所打来救助电话。

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还起了大雾,气温比较低,天色也暗了下来,考虑到孩子年龄太小,外面天气又不好,容易发生意外,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冒着雨顶着浓雾一路飞奔到老张家中。在老张家中,民警在汇总了各方情况后决定兵分两路寻找小霞:一路和老张沿着街道的网吧进行查找;一路到派出所调取监控录像,并会同老师向小霞同学了解相关情况。

21时20分许,民警收到好消息,有同学反映,小霞放学和同学小鑫一起走的,小鑫可能知道小霞的踪迹,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找小鑫家中的联系方式,随后又驱车前往小鑫家中查看情况。

22时许,在多方努力下,民警终于在小鑫家中找到小霞。原来在下午放学后,小鑫邀请小霞去家中玩耍,结果两个熊孩子玩耍了一阵后,许是累了,竟然都在床上睡着了,而小鑫的家人也没有当回事,就没有告诉小霞的家长。

望着睡眼朦胧的小霞和小鑫,在场的所有人都哭笑不得,不过孩子找到了,大家的辛苦也没有白费,都感到由衷的高兴。民警严肃的批评了小鑫的家长,并耐心的和两个孩子讲解了一些安全小知识,随即,民警驱车把小霞和老张送回了家,至此,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