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宁县检察院到烟草系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1:31: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印翔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印翔)近日,宜宾长宁县检察院预防科干警应邀到县烟草专卖局,以“谨防贪欲的火,莫做被煮的蛙”为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市烟草公司部分领导及县烟草专卖局全体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检察官首先详细讲解了新的司法解释出台以后贪污罪、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中的变化和容易触碰的点,并结合烟草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常见犯罪形式、特点及危害。检察官还通过“温水煮蛙效应”对发生职务犯罪的原因深入剖析,警示在场人员对待职务犯罪要谨小慎微,勿以恶小而为之,并告诫在场人员要用“三盆水”洗头(保持头脑清醒)、洗手(管住贪欲的手)、洗脚(脚踏实地做实事),克服放任、侥幸、攀比、见怪不怪四种不良心理,算好政治、经济、家庭、名誉、亲情、自由、健康七笔账。此次讲座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职工的高度好评,收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