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山东女孩在宜宾长宁走失 民警相助家属赠旗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1:47: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雷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雷明)“谢谢你们,若不是你们的帮助,那天小兰可真的就走丢了!”10月11日下午,宜宾长宁县长宁镇人李某来到开佛镇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遇难相助”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由衷感谢民警在国庆期间积极帮助家人寻回走失女孩小兰一事。

10月4日晚上22时许,开佛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星月村晒谷组的大公路上发现一名女孩,看样子可能是迷路了,你们过来看一下”。很快,民警来到了目的地,见一名女孩正坐在一户人家门口发呆,女孩年纪不大,衣着还算整洁,民警判断女孩应与家人走失没有多久。见到民警后,女孩并没怎么说话,可能是骤然与家人分离,有点不知所措。热心的居民拿来新鲜水果及饮料给女孩吃,民警又在一旁耐心的与女孩沟通,半晌,女孩说了一句:“我是山东的”,然后又告诉民警一个电话号码,民警拨通后,传来一个女子焦急的声音,对方称自己是山东省东营市人,国庆期间带自己的女儿小兰到长宁来旅游,10月4日当天,小兰独自一人出去后,就失去了联系,现在长宁的亲戚朋友们都在四处寻找小兰。

凌晨1时许,小兰的母亲来到现场,民警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将小兰交给了她。本来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10月11日,小兰的母亲竟委托长宁的亲戚给民警送来了锦旗。接过这面凝聚着外省游客真挚谢意的锦旗,民警的眼角湿润了......(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