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爱心企业募捐扶贫金120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09:35: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0月17日,宜宾长宁县召开2016年“扶贫日”募捐活动暨社会扶贫工作大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募捐1203100元。

活动现场,长宁竹海农村商业银行、长宁县电力公司、国美酒业四川有限公司、四川宜宾酒都实业有限公司、宜宾竹海酒业有限公司、宜宾鑫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企业代表及10名爱心人士代表带头现场慷慨解囊,现场募捐1203100元。

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募捐

据了解,自去年“扶贫日”活动开展以来,长宁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截至今年9月15日,全县2015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共募集资金773.57万元,其中资金667.65万元,物资折款105.92万元。这些募捐资金已全部用于急需解决的相关项目,其中:危房改造157户,就业技能培训90户,教育扶持180户,医疗救助50户,帮助3000余户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帮助400余户贫困户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该县的社会扶贫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古河镇易启武老人成功当选为2016年“四川十大扶贫好人”,在市“扶贫日”系列活动专题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爱心人士代表现场募捐

“我们将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联动共推,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精准脱贫战略的首战之年,也是贫困村实施退出的第一年。面对全县年度减贫4176人、4个贫困村退出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紧盯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