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竹海管理局:五大举措对竹海景区进行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9:53: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10月17日,在宜宾市城市管理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现场会上,竹海管理局和长宁县分别针对蜀南竹海景区被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进行通报的问题汇报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据竹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暗访结果中,城乡综合环境治理是竹海景区失分的“大项”,为此竹海管理局编制了景区道路改造、油布道的升级、旅游公厕升级、污水治理、风貌整治等十八个整改项目清单,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针对暗访结果中存在的问题,竹海管理局将采取五大举措进行整改,首先是加强对景区污水排放的整治和设计方案的编制,启动了海中海景区污水治理一期工程和七彩湖污水清理设计方案;其次是加强景区内竹木乱堆、乱放、乱砍的整治,并对景区公路的主干道两侧,景区内的三条河道倒塌的竹木进行砍伐和清理;此外,还加大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整治,在公路沿线、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全面清理随意堆放的的建筑垃圾,拆除违规搭建有碍观光的竹棚、钢棚、遮阳棚,并取缔影响景区形象的游击摊、烧烤摊等。第四是彻底清除景区、景点公路附近的停车场、河道等公共区域的陈旧垃圾和杂物 ,对枯树、枯枝进行全面清理;最后是将竹海景区26个露天垃圾池改建、扩建成为生态环保型的垃圾池 ,将景区27个公厕改造成为标准化的2A和3A级旅游厕所, 清理景区内所有公厕的化粪池,新建两个地排式的垃圾池,并采购一批先进的、适用于景区使用的环卫工具和环卫垃圾车辆。

据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宁县将主要加强对竹海景区旅游秩序的整治。首先是加强“黑车”、“黑导”和“拉客”现象的整治;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执法方式,重点对长宁县城至竹海西大门、铜锣高速出口至竹海西大门等重点路段“拉客”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彻清理,严肃惩处利用机动车俩拦截旅游车辆和为外地游客强行提供导游服务的行为。其次是加强对、宰客、欺诈消费行为的整治,及时向游客提供旅游价格信息服务,建立旅游市场“黑名单”制度,曝光不诚实守信、违规违法经营的单位和个人,最后是完善旅游标识牌,对旅游公路沿线的旅游标识牌、道路交通指示牌和街道路牌进行集中检查和梳理,及时更换不符合标准或破损的牌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