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创业青年返乡捐资修筑“致富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41: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0月18日,宜宾长宁县长宁镇柏坪村村公所坐满了村民,大家听说村里在外创业多年的年轻人古小平,要为村里捐款15万元修路,都来现场见证这一善举。

古小平(左)把15万现金交到柏坪村主任手中

“作为一个在外创业的人来说,看到当地干部对家乡建设的付出,我也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在简单的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家古小平亲自把15万现金交到村主任手中时如是说。

古小平在柏坪村长大,当兵复员回家后,到成都一公司上班,同时也做点小生意,但生意做得不很成功。2003年到广东,先后在三家公司打工。2007年自己成立了公司,开始创业。如今身家上千万的他是东莞四川商会执行会长、东莞市伟平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前我们这里山不清,水不秀,更无产业发展。”古小平说,三十年前,上街要是能赶上一段路的拖拉机,回家也要炫耀半天,自己买个自行车也是扛回去的,而相亲首先看是瓦房还是草房,草房直接就谈不成了。

村民现场见证

近年来,古小平每年回家都看到柏坪村在一步一步的发展,当地村支两委为了村上的发展到处招商引资,利用柏坪村很薄弱的资源发展樱花世界,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这条路是柏坪村通往大湾、开佛的必经之路。”在柏坪村4社社道前,村民陈友全指着一段未硬化的公路对古小平说,村民们进出这条道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买卖东西都很难,尤其是村里的孩子上学、放学极为不便,村民们迫切希望改造这条道路方便生产生活。

古小平深知只有路通了,村民才能早点富裕。而自己虽然在外闯荡这么多年,仍然是村里的一分子。现在有一定的经济条件了,也有责任、有义务为父老乡亲作点贡献、办点实事,于是他决定代表家人捐钱修路。

村民现场见证

“路硬化后,进出就方便多了。”当地百姓知道古小平捐款修路后纷纷奔走相告说,路修好了,我们的日子就有盼头,农作物销售渠道就能拓宽,经济价值就能变大,解决了当地生产资料运输及农产品外销问题,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如今从长宁县城赶车到长宁镇柏坪村,您会看到,公路沿线两边,可视范围内的庄稼地里、山坡上都是樱花树。长宁镇立足实际,高点定位,创新求进,主动对接全县“三区一平台”百里淯江党建示范走廊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紧紧依靠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县城淯江东岸的柏坪等9个村集中连线成片打造樱花世界。

柏坪村新貌

柏坪村的路四通八达,回家方便了;场镇兴起,村民买卖东西方便了。还有新村建起来了,产业也有了……所有这些,古小平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在为自己家乡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觉责任更大了。古小平表示,他将利用自己作为四川省川商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四川商会执行会长的身份,落实好“返乡创业,精准扶贫”精神,如果柏坪村需要在外地招商引资,他将组织相关有志人士,前来考察对接,以促进东西两地结合,为家乡的建设、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感谢古小平老总的善举,感谢他为我们家乡建设作出了的贡献。”柏坪村党支部书记赵永跟说,村支两委将管好用好这笔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全力以赴打造好樱花世界,借樱花世界契机,把整村的产业发展起来,百姓腰包鼓起来,同时大力发展基础设施,把入社道路、入户小路以及生产便道全覆盖,让全村老百姓真正过上幸福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