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叛逆少年离家出走 宜宾长宁县民警劝解母子和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0:31: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代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代蓉) 与母亲怄气,少年离家出走,民警相助,母子团聚。=11月6日,宜宾长宁县长宁镇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少年回到母亲身边。

“长宁镇派出所吗?龙湾半岛小区门口有一位小孩在这转了半天了,可能是迷路了,你们来看一下嘛!”6日上午11时50分,一群众向警方反映了这样一个情况。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一位十多岁的小男孩穿着短袖,赤着脚,呆坐在路旁,瘦弱的身体瑟缩成一团,样子着实可怜。民警赶忙上去询问男孩为什么不回家,可是经过十多分钟的问话,男孩就是一言不发,疏离的眼神中满是戒备的神色。见此情形,民警只得将男孩带回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为小男孩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待他吃饱之后,民警又耐心的与他交谈,但小男孩仍然不愿意开口说话,民警也不着急,蹲下身,慢慢的说着话开导他,逐渐消除男孩的戒备心理,打开小孩紧闭的心房。大概又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孩终于开口说话了。

男孩告诉民警,他叫李小海,家住井江乡某村,因与母亲吵架而离家出走。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男孩母亲文某的联系方式,将情况告诉了文某。电话中,文某很是激动,对民警连连感谢。

很快,文某来到派出所后,民警对母子儿子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并建议文某多与孩子沟通,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随后,冰释前嫌的两母子高高兴兴的踏上了回家之路。(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