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宁县检察院开展“乡村法制坝坝电影”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7:04: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勇)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法制宣传效果,长宁县检察院在10月份,多次组织开展“乡村法制坝坝电影”下乡活动。

检察干警将有关涉及宣传检察机关职能职责、预防职务犯罪的微电影、视频等资料制作成光碟,到乡村村民集中点播放,进行普法宣传活动。由于 “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开展法制培训讲座等传统宣传方式对时间、空间、人员高度集中的要求,不利于乡村地区法制宣传工作的开展。从2015年开始,长宁县检察院转变法制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方式,推行“法制广播村村通”、“乡村法制坝坝电影”、“法制图书下乡”三下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田间地头、农闲农忙时节都能接受法制教育,在村头村尾都能听到、看到、感受到法制的存在。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的理了解,同时也为村级职务犯罪预防提供了新的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