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20亿元 宜宾长宁县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4:14: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20日,正邦集团宜宾市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宁县梅白乡隆重举行,标志着长宁县的现代农业发展翻开新篇章。

据悉,11月份,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长宁县人民政府与正邦集团正式签订了宜宾市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投资协议书。11月19日,江西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率队到宜宾长宁县,就第十六届西博会上约定的投资事宜进行对接,并现场签订了正邦集团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总投资20亿元的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正式落户长宁。

正邦集团宜宾市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成,累计工业用地约160亩,流转用地约2000亩。第一期投资13.1亿元,流转土地2000亩,除了建设存栏2000头规模的GP种场2个(生猪养殖中,GGP是曾祖代场,GP是祖代场,PS是父母代场,CS是商品场),建设存栏2000头/组规模的PS种场12组,发展年出栏2000头以上商品猪代养户200户,发展年出栏1000头以上商品猪代养户200户。此外,还将建设公猪站、畜禽粪便处理站、有机肥厂、饲料加工厂等。第二期投资6.9亿元,建肉食品加工厂、冷链物流和猪肉食品可追溯体系,采取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方式与当地农户合作发展种养循环经济,打造万亩果蔬基地。

“我们这里第一次有这么大的项目入驻,我们都很支持,对当地的产业发展非常有帮助。”开工仪式现场,长宁县梅白乡村民张建才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我们家有五口人,希望以后能在这里找份离家近的工作。”代大琴的家离长宁县循环农业生态园只有一公里,产业园开工给他们家带来了新的就业契机。

正邦集团宜宾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企业年综合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可优化长宁现有生猪产业资源,带动长宁县农户400户从事生猪养殖,年户均收益25万元以上;可解决就业3000人以上。

据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整合种植、畜牧养殖、加工销售、旅游观光体验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改造提升长宁县传统优势产业,增强长宁县生猪养殖及食品加工产业竞争力,有力助推长宁县绿色现代农业的发展。本次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的全面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